Cat(OH)₉

活着的我们,用爱互相殖民吧

一点自己对史同的真情实感。(私心随便打的tag)

李清照是谁?

是那个号易安居士的宋代女词人,是个可能在背诗时或课堂上匆匆提到过的存在吗?

是那个让人觉得柔柔弱弱,写的词让人牙酸,所写的知否知否很火的印象吗?

那么,李格非,赵明诚,张汝舟,也想必不了解吧。

那么,那个爱喝小酒,爱赌小钱,无惧世俗的女子,

那个被言说“就是一代词家,不必加‘女’字”的逍遥人,

会被尘世遗忘吧。

【你知道易安居士吗?

谁?

李清照。

哦,好像是个婉约派词人。】

我不想要啊。

为什么混史同呢?背诗很让人头疼吧。

但是想到他们,明明都曾是活生生的人,都可能像我们一样,每天可能会想,出门该穿什么,今天可以去找谁把酒对诗,写信该怎么回……

后来的他们,是一个个名称,是几句出名的诗词的需要背的作者,是语文书上会被乱改的画中对象,是文字间的匆匆一瞥,是随手划过要考的重点,是出题人为难他人的数据,是随历史的洪流,留下来的一些事物。

在史同女孩心中,那是一道朱砂痣。

都一样的。

我和你提到元白什么时候又对了诗,子美又在长夜思太白了,子瞻又和别人写信时把子由叫做阿同了,Jeff又把苏轼叉出去了,李清照又怎么怼渣男了,曹植在曹丕死后依旧用着哥哥的纪年……

其实和我说我cp在节目合唱了,我cp是真的,谁和谁拥抱了多久,还有哪个番超好看,哪个人我真的可以……

是一样的。

喜爱从来不分贵贱,不谈优越感,不说理由。

而他们却不会再有很多新东西了,就像他们不会再在你面前笑一样。

我说大夫就算死后见到了熊槐,也可能至今不原谅他。

和我说翟萌萌可能不会和正鹅一起演戏了,shx戛然而止的月弯弯,说凹凸最终是真的可能只活一个,伞哥的年华永远沉睡在十八岁……

都是意难平,难释怀的悲伤,但前者会更无奈。

历史的必然,究竟是一种什么让人心碎的东西啊。

再回到易安居士,她在北宋出生,度过温柔美好的豆蔻年华,写了些温婉清新的词句,却又偏偏经历了靖康之乱,拥有一个只不过金石之约给不了夫妻感情的伴侣,还失去了他,又偏偏被渣男盯上自己的文物,于是词风中又不再失霸气,悲婉和现实。

我的圈子很多,但对此我不太相同。

我不会去说我想嫁,想娶谁,谁是我的老公老婆。

我只是想说说,我喜欢,她很好,真的很好。

诗人们都很好。

我不再去乱用乱改诗词,我知道那背后会有多少东西,

我磕cp,但不去仇视历史上的原本事实,王弗王闰之也是多好俩女孩啊,李清照赵明诚我不置可否,但他们确实有过快乐的时光,李隆基对贵妃果然还是神仙爱情了。

我觉得不是纯情,多情,或是什么渣,现代的标准不适合评判他们啊,诗人之间,无论什么性别之间,友情或爱情,甚至超过可以被形容的情感,与事实本身都不冲突的。

说到底,都太远了啊,所想证实的,所想反驳的,都好无力啊。

但无论怎么,他们值得万古长青。

我和我的朋友对暗号般地接诗,藏典故在话里,又心酸一笑。

我把他们小心放在心里,不想别人乱说,乱拿诗句开玩笑。

我在上语文,历史课时白痴一样的出神,感叹不值或者真好。

我这个人,记性不错,也太容易真情实感,所以,就是历史都被忘了,也还有我在傻子般地唱诗情画意。

不过,一定不会的。

他们值得万古长青。

所以李清照,她其实就是一个写最让我戳心的词,喝最烈的酒,撩最暖的夫君,撕最渣的男人,活最真的自己的一个人罢了。

但自从我去了解了一下后,就觉得,她真的很好。

历史是什么呢?

说了这么多,其实它也就是一种可以被喜爱,值得被喜爱的事物罢了。

是我入了就不会再出的白月光罢了。

他们值得万古长青。

评论(99)
热度(3033)
  1.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at(OH)₉ | Powered by LOFTER